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耐熱37℃又能對付變種病毒! 新型武肺疫苗將啟動人體試驗

2021/07/20 19:39

新型耐熱COVID-19疫苗可在37℃環境下存儲長達一個月,無需低溫儲藏。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各國高度詢問與購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著嚴格的低溫保存需求,以輝瑞和德國BNT的mRNA疫苗為例,就需要-80℃至-60℃的超低溫冷鏈運輸,致使全球大範圍有效配發,面臨艱鉅挑戰。好消息是,一種新型的耐武肺疫苗即將啟動人體臨床試驗,可在37℃左右的溫度條件,穩定儲存長達1個月,而且還能對抗目前肆虐全球的各種變種病毒!

據美國科技媒體《New Atlas》19日報導,這款新疫苗是由生物技術新創企業「Mynvax」與印度科學研究所合作開發,並刊登在《ACS 傳染病》期刊,研究人員發現該疫苗在小鼠和豚鼠模型中,針對武肺病毒「SARS-CoV-2(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產生強大的中和抗體。

研究合著者瓦森(S.S. Vasan)博士指出,數據表明,所有經過測試的 Mynvax 配方都能產生有效的中和抗體,並能誘導產生針對Alpha、Beta、Gamma 和 Delta 等四種變異病毒一致且有效的抗體,而且在溫暖的溫度下可以非常穩定,可在37 °C 維持有效30天,甚至在100 °C 的沸騰溫度,保持穩定長達90分鐘。

说如果一切順利,研究團隊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人體試驗,他們希望這款既可耐熱,又能有效對抗變異病毒的武肺冠疫苗,未來能夠讓偏遠地區、資源有限,或氣候極其炎熱、缺乏可靠冷藏供應鏈的地區,輕易獲取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