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贈機動型快篩站 大安醫院社區防疫更快速

2021/07/02 12:50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右)今天捐贈2台「機動型快篩站」給竹北大安醫院執行社區快篩更安全和便利,該院院長謝煒銘(左)感謝有這2台新型快篩站的到來,讓未來該院執行社區篩檢如虎添翼。(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為了快速阻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於社區外,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自掏腰包,捐了2個「機動型COVID-19快篩站」給竹北大安醫院,以利所有快篩部隊在必要時可以迅速進入社區執行篩檢,避免社區居民外出到篩檢站形成另一種群聚。

竹北大安醫院院長謝煒銘說,該院是新竹縣最先成立的3個篩檢站之一,也多次前往竹東支持社區、和長照機構內的快篩行動,合計已經服務篩檢了約4000人次,光是在竹東的社區裡面就實際抓到了4個確診個案、長照機構裡面也發現有7、8個確診。

目前常見的行動快篩都是貨櫃屋定點式的執行。(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他說,以往的快篩,為了保護醫護人員,都是定點在貨櫃屋搭設的篩檢站執行,這樣的硬體設備要實際進入到社區不容易,只能有賴民眾走出社區到定點篩檢,但是有些居民可能交通不方便,有些人可能擔心出去反而遭到感染而意願不高,所以會有盲點。

醫護要進入社區,光是防護和採檢工具的準備就很耗時,移動上也很不便利,這有礙社區內的快篩工作,如今該院有這2套機動型快篩站可望解決前述的窘境,對防堵疫情擴散進入社區有正面幫助。

縣議員林禹佑說,一般定點式的貨櫃屋篩檢站裡,醫護人員需承受炎熱的天氣、整套防護裝備罩身所致的悶熱,這2個價值約10萬元的「機動型快篩站」,不僅能讓醫護人員減輕負擔,採檢跟民眾接觸的裝置也不至於因陋就簡,一樣有手套、隔板,對第一線醫護和鄉親都是足夠充分的防護,需配合人潮移動時更具有快速的行動力。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捐贈的「機動型快篩站」可以直接推著走、更深入社區執行快篩。(記者黃美珠攝)

2個機動型COVID-19快篩站總共價值10萬元。(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