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快篩部隊進駐竹東照服員宿舍社區 快篩528人全部陰性

2021/06/25 16:26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針對竹東鎮2長照機構陸續有照顧服務員確診,社區快篩部隊並進駐宿舍所在社區,協助住戶及鄰近民眾進行篩檢,截至今日共篩檢528人,全部陰性。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針對竹東鎮2長照機構陸續有照顧服務員確診,縣府除全面檢視照服員所屬人力公司宿舍管理情況,社區快篩部隊並進駐宿舍所在社區,協助住戶及鄰近民眾進行篩檢,截至今日共篩檢528人,全部陰性。

楊文科表示,為了避免照服員成為長照機構染疫破口,縣府陸續針對全縣長照機構照服員進行快篩,截至昨天(24日)已完成篩檢401人,其餘205人將在今日下午全部完成。

另針對竹東2長照機構陸續有照服員確診,縣府稽查了解照服員所屬人力公司宿舍管理情況,員工雖然都已隔離,沒有居住在宿舍,但為慎重起見,24日下午由社區快篩部隊進駐宿舍所在社區,協助所有住戶進行快篩,截至目前共篩檢528人,全部為陰性。他呼籲,社區若有移工朋友,無論合法與否,請配合出面篩檢,縣府不會遣返或法辦。

楊文科指出,新竹縣快篩部隊到昨天為止,已完成篩檢1萬7208人次,包括公費快篩1569人、自費快篩7416人、企業快篩2896人、社區快篩5327人。其中,三個行動快篩部隊已陸續完成竹北、竹東、峨眉、寶山等4個鄉鎮社區熱點的快篩服務,也針對機構住民及照服員快篩。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新竹縣快篩部隊到昨天為止,已完成篩檢1萬7208人次。(新竹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