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壹電視攝影師確診 家屬控遺體採檢亂新北通知慢

2021/06/09 17:50

壹電視攝影7日凌晨被發現在廁所身亡,後屍檢呈PCR陽性,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壹電視7日傳出48歲劉姓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後屍檢呈PCR陽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壹電視今(9日)展開大規模篩檢,目前年代壹電視系統,篩檢共166人,陽性者有10人。不過,死者家屬控訴,從接獲家人發生意外,包括遺體是否要做採檢及由什麼單位採檢都一團亂,且一直等到今(9日)新北市衛生局才通知會安排家屬做篩檢。

劉姓攝影師師一家5口住在新北市新店區某大型社區,家中有高齡94歲的父親,50幾歲的大姊、70歲的大姊夫及49歲的哥哥。死者大姊表示,弟弟沒有慢性疾病,平日雖會喝酒但上班日不會碰酒,出事前週一到週五都是休假,週六、日進公司工作,近日及出門前無任何不適症狀;由於家中同住者多為高齡,傳出弟弟死後確診,家人非常擔心自身是否也染疫。

劉大姊說,警方本來要求禮儀社做採檢,禮儀社說沒做過,警方又要禮儀社去問1922,1922好不容易打通,卻說只做匡列者。之後遺體送到一殯後還不能進冰櫃,家屬跑了一整天茫然不知所措,最後才改由地檢署視訊問筆錄,法醫相驗。

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壹電視今日大規模篩檢,劉大姊看到也很感慨,她說,週二等了一整天都不知道是否確診,為了處理一些後事,她只好出門,不過全程都有戴口罩,一直到晚上9點多內湖警方才來電通知確診,提醒居家消毒,並且告知等1922通知。直到今日早上友人幫忙通知新北警察單位,才終於等到新店衛生所來電做紀錄,要求一人一室隔離,並說會安排做篩檢,請繼續等待。

劉大姊質疑,同住的家屬比起同大樓的同事染疫風險更高,弟弟的同事有人在週二就自己去做快篩了,公司也在今天做大規模篩檢,家屬怕萬一有染病不敢亂跑,卻只能被動等待再等待,除此之外,社區也完全不知情,是她主動通報社區管委會,也通知里長,請社區警覺。

家屬強調,不是要抱怨,只是希望不論是雙北的聯繫或者防疫措施能更緊密,不要讓一個小小的疏漏成為防疫的破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