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徵召「疫苗注射護理隊」 一天4456人報名!

2021/05/23 14:22

醫療院所照護作業分流,減少感染機會;增加疫苗注射可近性,社區防疫再升級;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從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至今,累計已破2500例,接種疫苗是控制疫情的有效方式之一,隨著採購疫苗陸續到貨,衛福部也於昨天發布「疫苗注射護理隊」徵召令,短短1天已有4456人報名。

「疫苗注射護理隊」主要是為提供社區疫苗注射站而部署,目的包含降載醫院、衛生所護理人力負荷;醫療院所照護作業分流,減少感染機會;增加疫苗注射可近性,社區防疫再升級。主要分成兩組,A組是疫苗注射組邀請執業中的居家護理師及執業執照效期內的護理夥伴,負責疫苗注射、衛生教育;B組是疫苗行政組邀請未執業、想參加的護理夥伴,負責注射身分確認等行政事務。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昨天中午12時20分釋出訊息後,短短10分鐘就超過300人報名,截至今天中午12時20分,更是已有4456人報名,其中,59.8%報名疫苗注射組、40.2%報名疫苗行政組,非常感謝護理人員的支持。

根據公布內容,相關工作會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補助地方政府經費規定辦理,蔡淑鳳說明,過去流感預防接種及行政人員都以3或4小時提供津貼,而此次相關人力儲備是為全民社區疫苗注射站超前部署,開設後相關津貼、防護、法規都會依指揮中心指引公告。

衛福部昨發出「疫苗注射護理隊」徵召令,短短一天4456人報名。(衛福部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