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員肌肉拉傷 長庚研究:高壓氧治療縮短復原時間

2020/11/28 12:39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2)由長庚醫療體系董事長王瑞慧(前排右3)陪同出席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第一屆成果發表會暨學術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周文毅照護一名業餘棒球選手因右大腿腿後肌拉傷的傷勢時,發現接受高壓氧治療,能[1,他進一步實驗研究,也證實「高壓氧治療有助於運動引起之肌肉損傷的早期復原」,今天在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第一屆成果發表會暨學術研討會中,與300多位與會者分享研究成果。

長庚醫療體系推動「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6年,由上百位醫師、藥師、營養師、心理師、防護員組成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運動醫學等專業知能來照護運動選手與高中、國中學生,團隊也利用照護的經驗,進行多面向的運動醫學相關研究。

團隊今天舉辦第一屆成果發表會暨學術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包括周文毅與醫師陳貞祐、巫瑞文的「高壓氧治療有助於運動引起之肌肉損傷的早期復原」研究,周文毅說,實驗研究納入41位因運動引發肌肉損傷的運動員,20人接受高壓氧治療為實驗組、21人未接受高壓氧治療為對照組,結果證實高壓氧治療有助於軟組織的早期修復與疲勞恢復。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蔡文鐘也透過實驗,在大鼠骨骼肌受傷的傷口處,以高濃度血小板血漿進行治療,證實「高濃度血小板血漿促進骨骼肌癒合並減少發炎反應與細胞凋亡」,可望再進一步研究,尋找讓運動員盡快復原傷勢的方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也由長庚醫療體系董事長王瑞慧陪同,出席研討會,他盛讚長庚醫療體系在運動醫學方面的貢獻,也期許有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支持,能幫助更多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大同高中羽球隊員獻花給長庚公益委員會董事陳昱瑞(左),感謝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照護。(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出席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第一屆成果發表會暨學術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