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唐寶寶也能當鐵人 美21歲男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0/11/10 17:44

克里斯·尼基奇花費16小時46分鐘,成為第一個在鐵人三項中完賽的唐氏症患者。(圖取自IRONMAN Triathlon推特)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鐵人三項是一項極度考驗參賽者體能、策略和意志力的運動,一般人要完賽都很不容易;據《CNN》報導,近日美國有一名年僅21歲且罹患唐氏症的男子花了16小時46分鐘,成為第一個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在鐵人三項中完賽的唐氏症患者。

克里斯·尼基奇(Chris Nikic)是一位唐氏症患者,由於他的父親不希望兒子整天都坐在家中無所事事,認為這會對他的病症有負面影響,因此在3年前,父親開始鼓勵尼基奇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從這刻起尼基奇發現自己對身體的掌控力越來越好,也能夠因為運動獲取許多成就感,並立志成為一名鐵人三項選手。

在訓練期間,尼基奇父子也共同創立了名為《挑戰提高1%》的網站,除了在網站上分享訓練過程始練習更有動力外,也期望透過募款結合各界力量為更多氏症患者加油打氣,尼基奇的父親表示:「對尼基奇來說,這場比賽的意義不僅是他通過終點線創下紀錄,更重要的是他距離有能力主導自己生活更進一步」。

尼基奇在完成這場辦在佛羅里達州的比賽後興奮的表示:「許多醫生和專家都建議有發展遲緩、肌肉較無力的我們避免做許多事,但我用行動證明了,在良好的防禦下,我辦到了別人認為我做不到的事」,賽後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和經驗幫助更多人,並把未來目標放在參加2022年殘障奧運會的資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