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重啟武肺疫苗試驗!阿斯特捷利康在美國恢復測試

2020/10/24 12:06

阿斯利康公司23日宣布,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允許其在美國繼續測試其武漢肺炎候選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國都著手研發疫苗並進行疫苗測試。歐洲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嬌生(Johnson&Johnson)都於當地時間的10月23日表示,準備在美國恢復暫緩的武漢肺炎疫苗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疫苗,這是在美國開始後期三期試驗的四種疫苗之一。由於英國一名參與試驗者出現不適症狀,阿斯特捷利康在美國進行的疫苗大型後期試驗自9月6日起便擱置到現在,而嬌生公司的疫苗試驗也在10月12日暫緩。

阿斯特捷利康於新聞稿中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審查了所有全球安全數據並斷定可以安全恢復後,於22日授權公司重啟疫苗試驗。

嬌生近期可能恢復試驗

而嬌生表示,正在美國進行恢復疫苗試驗的準備工作,其中包括提交機構審查委員會批准的文件。嬌生的聲明沒有具體說明何時重新開始試驗,但據《CNN》報導,一位熟悉該過程的消息人士稱,該試驗可能在下週的某個時候重新開始,正等待聯合人體試驗委員會(IRB)的批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