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醫國家隊再出擊 全台最大生醫新創加速基地啟動

2020/07/23 13:20

全台最大「生醫新創加速基地」今天啟動。(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生醫國家隊出擊,國家生技園區今天啟動全台最大「生醫新創加速基地」,主打一站式服務從研發、育成到商品化提供專業資源,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啟動儀式時表示,他充滿信心,希望防疫做得成功、相關生醫產業也持續發展,再一次創造台灣生醫產業奇蹟。

亞洲生技展今天開幕,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今天正式啟動「生醫新創加速基地」,有跨國大藥廠、加速器、國內外生醫專業創投和天使投資基金加入,並納入律師及會計師等專業資源,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也出席啟動儀式。

陳建仁表示,目前園區廠商進駐率是60%,園區規劃年底達到80%,這樣的成果超乎他想像,很重要的是在園區有跨會合作,孕育國內重要生醫團隊和企業,洽接國內外技術研發、國際行銷和資本市場,希望不同階段的企業可以在園區互相交流、傳承經驗,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工作,讓台灣新創團隊順利成功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陳建仁指出,這次疫情在座每位都是英雄,防疫做得越好,面臨挑戰越大,在座每位可能都沒有抗體,中研院長廖俊智經過總統詢問後發動中研院團隊快篩試劑、治療藥物、抗體疫苗研發,都完全蓬勃起來跟廠商有很多合作,希望這樣的動力繼續持續,帶動未來國家生醫產業發展。

陳建仁認為,而最大的生醫新創加速基地成立,提供一站式資源,從前期研發、轉譯育成到商品化過程都能順利發展,他充滿信心,希望防疫做得成功、相關生醫產業也持續發展,再一次創造台灣生醫產業奇蹟。

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表示,育成生醫新創團隊,需要建構一個強大的生態系來支援這些優秀的計畫與團隊,協助他們解決常會遭遇的資金、財務、人才、產品發展和智慧財產權等需求,這也是創服育成中心於今年啟動「生醫新創加速基地」的主因。

創服育成中心在原有中研院、衛福部、科技部和經濟部的跨部會基礎之上,加入跨國大藥廠和加速器、國內外生醫專業創投和天使投資基金,並納入律師及會計師等專業資源,包含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阿斯特捷利康、安進、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台荷加速器、日本iPark和多家創投如台杉投資、中華開發、宏成創業投資、橡子園創投、漢鼎亞太、永豐創投、元大創投、Pacific 8 Ventures等。

國家生技園區表示,這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級「生醫新創加速基地」,將聚焦生醫和智慧醫療的全新生態系,把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打造成為亞太區最具規模的生醫新創加速基地。創服育成中心執行長沈家寧表示基地將繼續擴大與國際資源的合作,並同時引入國內外的企業夥伴,包含跨國藥廠、加速器、會計師事務所、法律事務所、創投、臨床試驗委託研究機構等,以行動辦公室的概念駐點於園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