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可新妙用 美和科大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

2020/05/21 15:54

美和科技大學結合在地產業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有賴第一線醫護人員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美和科技大學運用專長,結合在地產業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今天贈送500份護手霜給在校外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師生及合作單位,滋潤醫護人員因長期使用酒精而乾裂的雙手,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美和科大校長翁順祥表示,「可可抗菌護手霜」導入屏東在地的可可產業,跨科系進行研發,生物科技系師生從屏東在地生產的可可果莢中,萃取出天然可可脂,添加經過抗菌實驗驗證所發現的牛至精油,再結合美容系的化妝品調製技術,生產出具保濕及抗菌功能的護手霜。

美和科技大學今天贈送500份護手霜給在校外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師生及合作單位。(記者邱芷柔攝)

校方也指出,近年屏東縣可可種植面積突200公頃,是台灣可可種植面積最大的地方,美和科大透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帶領學生團隊投入可可相關研發,防疫期間除了盡一份心力,也期待能為產業加值,並促進更多青年投入地方創生。

美和科技大學跨科系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記者邱芷柔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