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酒後將異物塞肛門 半百男子疼痛求醫

2018/05/28 19:35

X光檢查發現有異物卡在陳男的肛門及直腸。(大甲李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陳姓男子酒後竟將家中的集線塑膠軸塞進肛門,結果整個塑膠軸掉進肛門內取不出來,折騰了一夜,只好到大甲李綜合醫院急診,經醫師施以肛門局部麻醉,才夾出長12公分、頭直徑1.5公分、底直徑2.5公分的塑膠軸,幸只是肛門腫脹,未造成腸穿孔或出血等重大併發症。

醫師經肛門局部麻醉,取出集線塑膠軸(左),上面血跡斑斑。(大甲李綜合醫院提供)

 

49歲陳姓男子,本月23日到大甲李綜合醫院急診,但支吾其詞,只說肛門很痛,醫師只好先照X光檢查,發現有異物卡在其肛門及直腸,外科主任黃二榮隨即將陳男送進手術室,經局部麻醉肛門,使用夾鉗夾出一只長約12公分、頭直徑1.5公分、底直徑2.5公分的集線塑膠軸。

 

陳男表示,因平常喜歡喝兩杯,22日晚上獨自在家飲酒,酒後一時興起,就随手拿起家中的集線塑膠軸塞進肛門,結果整個塑膠軸竟掉入肛門內,他試圖用其他物品拿出來皆未成功,折騰一整夜,肛門流了不少血,第二天不得已才就醫。

 

大甲李綜合醫院外科主任黃二榮表示,肛門有擴約肌,平常收縮緊閉,再上方是直腸,直腸內的黏膜相當脆弱,若受傷流血會有感染或穿孔等風險。

 

黃二榮指出,若有尋求肛門異物刺激的癖好者,應使用圓弧頭的長條型產品,比較安全,尾端則最好有安全扣環,以防不慎滑入直腸被肛門擴約肌鎖住時能拉出來,若真有物品不慎掉進肛門時,應立即就醫,勿自己硬夾,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大甲李綜合醫院身心科主任劉又銘表示,特殊性相關行為經常造成話題,其實這是一般性偏好,不用過度解讀或疾病化看待,若性偏好症已構成疾病,如性慾求或行為導致他人痛苦、危害或強迫他人時,就必須接受治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