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黨產被A 李新:中影大樓賣22億只報8億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李新昨質疑,國民黨以廿二億元賣掉中影大樓黨產,合約卻只報八億元,剩下的十四億元是帳冊沒出現的「回算機制」。(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李新昨質疑,國民黨以廿二億元賣掉中影大樓黨產,合約卻只報八億元,剩下的十四億元是帳冊沒出現的「回算機制」。(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1 06:00

14億差額 透過回算機制帶過

〔記者邱奕統、盧姮倩、彭顯鈞/綜合報導〕國民黨產買賣案屢生爭議。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李新昨表示,國民黨很多錢都被A掉,很多黨產都高價低賣,部分費用都沒有出現在國民黨帳冊內,而是透過「回算機制」帶過,「我叫它『回扣機制』」,像國民黨賣掉中影大樓黨產時,賣了廿二億元,合約卻只報八億元,剩下的十四億元是帳冊沒出現的「回算機制」,呼籲黨員與他一起找回黨產,不要讓少數人A掉了。

李稱回扣機制 沒在黨帳冊上

至於李新指稱的中影大樓黨產賣廿二億元,與黨中央出售中影公司的買賣契約價款卅一億元不同,李新受訪時僅表示,有人向他透露賣廿二億元,至於契約約定的卅一億元應該有包含其他不同部分的資產。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在二○一二年國民黨旗下中投公司控告中影買家莊婉均、羅玉珍的判決書,其中披露,中投在二○○六年四月將中影轉售予莊婉均、羅玉珍,總價金卅一億四千三百六十八萬元,當時股權買賣契約書就擬定有關華夏大樓(原中央日報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三大不動產處分之利潤分享方案及三年條款。

中投駁斥李說法 強調無不法

對於李新的質疑,中投公司回應指出,中影公司股權出售時,因買賣雙方對中影公司所有的不動產價值看法不同,且當時國內不動產景氣低迷,中投公司為確保黨產權益,要求買方於日後處分時,依約定條件支付「利潤分享金額」給中投公司,即外界所簡稱之「回算機制」,因此絕無「這筆黨產廿二億元,可是管錢的黨工要求合約上只寫八億元,另外十四億元叫回算機制」的情形,必須嚴正澄清,且由於中影未能處分相關不動產,目前中投正提起訴訟,以確保黨產權利。

李新則質疑,國民黨很多錢都被A掉,很多黨產都高價低賣,部分費用沒有出現在國民黨帳冊,而是透過「回算機制」帶過,「我叫它『回扣機制』」,中影大樓只是冰山一角。

李新出席桃園市青年志工服務協會總會長交接典禮時說,國民黨賣中影大樓廿二億元,可是管錢的黨工卻要求合約上只寫八億元,另外十四億元叫「回算機制」,沒有在黨的帳冊上出現,「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了嗎」?

李新呼籲黨員一起找回黨產,不要給少數人拿去藏掉、A掉了,合法的黨產不必再留下來,就是還給所有黨員,全部回到大家手上。

對於黨產三中案,中投公司表示,中投公司是在二○○五年十二月出售華夏公司股權,包含中視、中廣、中影公司股權給榮麗公司,此案經特偵組歷經八年多偵辦「查無不法」,於二○一四年簽結。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李新昨質疑,國民黨以廿二億元賣掉中影大樓黨產,合約卻只報八億元,剩下的十四億元是帳冊沒出現的「回算機制」。圖為中影三大不動產之一的八德大樓。(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李新昨質疑,國民黨以廿二億元賣掉中影大樓黨產,合約卻只報八億元,剩下的十四億元是帳冊沒出現的「回算機制」。圖為中影三大不動產之一的八德大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