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情資分享小英? 要馬點頭

誰能看到國安報告?

誰能看到國安報告?

2016/01/1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已指示組成交接小組,展開政權交接準備工作。

至於國安情資是否也同時提供給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資深官員說,能看到「國安日報」、「國安週報」等級情資的政府首長,本身人數就很少,「包括現任正副總統在內,只有四、五個人而已」,除非總統特別同意,否則總統當選人還是要等到上任後才能看到。

官員說,「國安日報」及「國安週報」是一個概稱的名詞,由國安局每天及每週彙整各情治單位提供的兩岸、國際及國內重要情資後,呈送給高層首長,具有即時性及高度的敏感性。國安日報原稱為「每日國安內參」,去年八月改稱為「安全情勢要況」;國安週報則是「一週安全情勢要況」的代稱。

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在總統大選前建議,選出新總統後的第二天,總統府就該將有關國家安全的資料與檔案,向當選人進行簡報與移交。

資深官員指出,針對總統職權所涉及的國家安全、國防、外交、兩岸等重大政策及相關事項,包括已完成、進行中及待執行的業務,將由總統指定適當機關於適當時機向總統當選人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