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強襲‧南橫路斷…高雄桃源變孤島困700人

表

2015/05/25 06:00

高雄桃源、嘉義阿里山 今停班停課

〔記者蘇福男、葛祐豪、葉永騫、甘芝萁、黃旭磊、吳世聰、陳璟民/綜合報導〕高雄桃源山區昨豪大雨不斷,導致荖濃溪水位暴漲,中午時分台廿線勤和至復興溪底便道遭淹沒,包括復興、拉伏蘭和梅山里約七百人,目前對外交通受阻;嘉義縣山區連日大雨,造成多處路段坍方、車輛被落石擊中,昨更發生女老師遭落石砸死意外。高雄市桃源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今天停班停課。

嘉義縣4測站 昨日降雨排入前10名

根據氣象局至昨晚十一點的統計,嘉義縣昨日累積雨量有四個測站排入前十名,降雨最多的是嘉義縣番路鄉的三三五.五毫米,高市桃源區昨也有四個測站排入前十名,其中溪南測站達三二三.五毫米。

高雄市府昨晚指出,桃源區因廿四小時累積雨量已超過二百毫米,溪水暴漲,雨持續下,部分道路已中斷,積水導致通行困難,上班上課有安全或有致災之虞,因此桃源區今天停班停課。

「山上的雨水好像用倒的!」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說,昨山上豪大雨下整天,上午八時荖濃溪水位暴漲,到中午勤和至復興的溪底便道遭淹沒,包括復興、拉伏蘭和梅山里約七百人對外交通受阻。山上住民安全無虞,也都依規定備妥廿一天以上的物資,孕婦、有慢性疾病的族人都已先行下山安置。那瑪夏山區昨也是雨勢不斷,昨晚九時許,錫安山台廿九線道路邊坡傳崩塌,道路封閉,人車無法上下山。

公路總局︰因災情封閉共有3路段

屏東縣泰武鄉昨降雨量達三三三.五毫米、全台第二高,屏東市區大雨不斷,昨天傍晚中正路與公園路口、大連路與廣東路等重要路口,因大雨造成線路或基板短路致交通號誌故障,市區交通大塞車,修理後恢復順暢,並未造成交通事故。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因為災情封閉的路段有台廿線勤和到復興便道、嘉一五九甲線光華路段、一六九線樂野村路段;先做預警性封閉的路段包括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觸口以上路段、台廿線桃源一橋以及台八線梨山路段。

連日降雨,阿里山公路一處明隧道口外發生落石,一輛滿載遊客的遊覽車遭砸中受損,幸車內人員無恙。(導遊馮素芳提供)

連日降雨,阿里山公路一處明隧道口外發生落石,一輛滿載遊客的遊覽車遭砸中受損,幸車內人員無恙。(導遊馮素芳提供)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天氣表

天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