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暫不停工 3招應戰

北市府VS.遠雄

北市府VS.遠雄

2015/05/21 06:00

提訴願、假處分、再提工程改善案

〔記者徐義平、郭安家/台北報導〕針對北市府昨晚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發布大巨蛋立即停工,公文甚至趕在晚間九時前就送達遠雄企業團總部;遠雄在與律師簡單討論後,暫擬定三招回應,一是提起訴願爭取時間;二是針對停工命令聲請假處分,以切割停工期間風險;三是同步擬定停工方案或再提工程改善方案,與北市府再溝通。

遠雄企業團昨晚約八點五十分就收到北市府大巨蛋停工公文,約九點多由副總蔡宗易抱著厚厚一大疊文件出面回應。

他指出,北市府如此處理令人錯愕,但遠雄只能表達遺憾;何時停工因涉及責任釐清,還要與律師再做討論,在考慮安全前提下,「不會貿然立即停工」。

他語帶無奈的說,遠雄從去年到今年提了很多公文與計畫書,市府都沒審查、也無回應;整個大巨蛋案在施作過程中,雙方難免有些不愉快,但遠雄都默默承受下來,希望與市府做好溝通,且每次市府約時間見面,遠雄都準時出席。

他表示,到底何時停工,將漏夜與律師討論後再跟市府說明。遠雄初步將向台北市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另針對停工部份聲請假處分,假處分目的在於保障停工後責任與問題釐清,若市府要求停工期間不幸出事,那誰要負責!也會同步擬定停工方案或是再提工程改善方案,與北市府再溝通。

面對遠雄三招回應,記者昨晚去電副市長鄧家基、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皆無法取得回應;市府僅表示,鄧及都發局長林洲民今早十點將對外說明大巨蛋停工事宜。遠雄也透露,在市府說明後,預計由董事長趙藤雄親自對外說明。

針對北市府以遠雄大巨蛋工程涉及違反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規定,勒令立即停工,工程會官員表示,依該法條規定,北市府確實可以「危害公共安全」為由要求停工,但如何認定「危害公共安全」,可送交各縣市的「建築爭議事件評審委員會」審議釐清,或者遠雄依法提起訴願,也是保障自身權益的管道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