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王效應 挺王派陸淑美、鍾易仲不選立委了

陸淑美。(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陸淑美。(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5/20 06:00

〔記者蔡清華、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將通過七個立委選區徵召或提名名單,其中在高雄市的四個選區全將徵召前、現任市議員出征,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另有兩個選區原定今天一併徵召,卻傳出由於黨內總統初選的「卡王」風波未息,力挺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立委參選人陸淑美、鍾易仲等人決定退出參選行列,撼動國民黨在高雄市的立委提名布局。

藍中常會原定今天徵召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五表達「個人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不領表參與總統初選,並向支持者致歉。外界多認為是馬英九總統透過管道掣肘,導致王在最後一刻縮手。馬英九前天雖公開澄清,強調絕未「卡王」,但王金平不領表的效應仍在基層發酵,並影響國民黨立委布局。

國民黨中常會今將通過徵召名單為高雄市鳳山選區黃璽文、前金苓雅選區莊啟旺、旗鼓鹽選區蔡金晏、三民東區的黃柏霖及苗栗縣第二選區徐志榮,提名的則是台中市第四選區蔡錦隆及新竹縣的林為洲。

原本也要在今天一併提名的高雄市岡山選區陸淑美及旗美選區鍾易仲則臨時變卦,主動退出這波立委提名之列。

陸:王沒叫我選 選幹嘛

陸淑美不諱言地說,「我都聽王院長的!他叫我選,我就選,沒叫我選,我選幹嘛!」

鍾易仲的父親、前立委鍾紹和則說,「退出」與王院長無關,主因家族有人反對,尤其是太太一直都反對兒子從政才會做此決定;記者追問,未來如果王金平獲徵召參選總統,鍾易仲是否出馬參選?鍾紹和語帶保留地說「未來的事,再說吧!」

有立委參選人坦言,在南部地區、尤其是高市立委選戰少了王金平母雞帶小雞, 等於是不用選了!有人會因而退選,不只是對王情義相挺,最大的因素還是能否勝選的考量。

高雄市黨部也證實,確實有立委參選人因為王金平的因素退出,但王選不選總統,還是未定之天,未來還是有一起努力的空間。

高雄市立委選舉九個選區,國民黨除現任立委左楠選區的黃昭順,與前鎮、小港選區的林國正已獲提名,其他七個選區均被視為艱困選區,選將難覓,其中涵蓋林園、大寮、鳥松、仁武的第四選區迄未找到合適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