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黨產交易爭議 立委籲朱立倫徹查

2014/12/25 06:00

陳其邁質疑有貪瀆之嫌

〔記者曾韋禎、林郁姍、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主席新舊交替之際,龐大黨產過去的流向與未來交接引發舉國關注,馬總統任主席期間處分黨產過程尤其受到質疑,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指出,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共處分二二一.九四五億元的黨產,其中不乏有背信、貪瀆、流入私人口袋之嫌者,他呼籲曾任黨產小組召集人的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徹底清查馬任內的黨產交易案。

朱立倫昨上午出席中華電信工程上樑典禮後,被媒體問及黨產問題,他僅簡短重申支持政黨法通過,並未多做發言。

國民黨批一貫抹黑伎倆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則強調,馬擔任黨主席期間,處理黨產態度一向光明磊落,之前三中案特偵組簽結並無不法就是明證。近日相關質疑根本是含血噴人的無端指控,也是民進黨抹黑國民黨黨產的一貫伎倆。

陳以信並說,由於近日外界關注黨產議題,國民黨下週三中常會將由行管會提出黨產報告,再次向社會清楚說明。據轉述,多位中常委昨在中常會建議,黨應該對外說清楚、講明白,代理黨主席吳敦義因此裁示,下週三由行管會報告黨產處理情形。

陳其邁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在黨主席任內處分的十筆黨產中,國發院土地以四十二.五億元賣給元利建設,元利卻在○八年總統大選前刊廣告質疑馬毀諾;外界當時質疑,賣地同時也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否承諾元利會將該地目從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若真有不當對價關係,就涉及貪瀆!」

陳其邁質疑,馬還把景福門前的原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廿三億元賣給長榮,但這塊地當時的預估市值就高達四十億元;中視以八.九二五億元賣給中時旗下的榮麗,但其淨值就高達廿三億元;這其間的巨額價差,是否已流入私人口袋?

他並說,中影以卅一億元賣給莊婉均、羅玉珍,但當時的契約已明定回算比例,國民黨可在買家事後交易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不動產時,按比例分回出售利潤;依目前的市值估算,國民黨就能依約定比例分得九十六.八億元,這也涉及背信問題。

陳其邁表示,朱立倫曾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是除了馬英九以外,對黨產最熟悉的人,也是最有資格清查這些疑雲重重的黨產交易者;朱若要對外彰顯不當黨產歸零的決心,上任後就該先從馬任內的黨產交易案一一查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