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馬政府向中靠攏 台人要認清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昨晚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活動,眾多在台港生和台灣學生一起表達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昨晚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活動,眾多在台港生和台灣學生一起表達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02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港澳在台民主同盟」昨晚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活動,眾多在台港生和台灣學生一起表達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痛心家鄉處境的港生直言,香港人和平表達訴求,警察竟然用催淚彈,「太過分了!」也有港生呼籲,台灣要看清楚香港的經歷,台灣的馬政府太向中國靠攏,台灣人要認清楚。

昨天參加晚會的幾乎都是青年學生,他們相約穿著黑色T恤、別上黃絲帶表達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來自全台各地的香港留學生,帶著自製標語,以具體行動力挺家鄉的民主浪潮。他們說,因為趕不回香港,一定要來這裡表達立場,他們對家鄉的情況心急如焚,在台灣的港生都情緒悲憤。

另一位梁同學也說,香港現在很多媒體都被控制,大公報、文匯報只會報導中共要的新聞,完全漠視港人聲音。現在,他在台灣也看到類似的情形,有媒體就是刻意迴避香港發生的事,台灣人應好好看看香港的例子。

來自中部的港生徐同學認為,香港比台灣更接近中國共產黨,可說是第一線遭遇到中共的壓迫,台灣人不能以為香港的遭遇與台灣無關,香港很需要台灣的支持。

一位在現場的港生也感嘆,台灣馬政府對香港抗爭的反應「很弱!」馬總統還是香港出生的,提出的立場「真的很沒力!」

港生趙同學提醒,馬政府向中國靠攏,台灣人應認清楚,好好思考台灣前途。香港面臨中共經濟與政治上壓迫,台灣應把香港的經歷當作參考。

學生帶著自製標語,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羅沛德攝)

學生帶著自製標語,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