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陣營︰參選到底

2014/09/05 06:00

〔記者盧賢秀、林欣漢、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月眉路拓寬及市議會採購弊案,昨天約談已登記參選基隆市長的議長黃景泰,並於晚間聲押。不過,依選罷法規定,即使黃景泰遭收押也不影響他的參選資格。黃景泰競選總部發言人黃景南昨天表明,不管怎麼打壓,黃景泰仍參選到底。

另兩位市長參選人對此事都不願多做評論,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說,尊重司法單位所有偵查動作,不做太多評論;民進黨提名人林右昌也說,對個案不予評論。

謝立功:尊重司法偵查

國民黨撤銷黃景泰提名後,取而代之的謝立功七月底時曾說過會想辦法與黃景泰溝通勸退對方,但黃景泰日前登記參選時表示,從未有人和他溝通,還暗指現在檢調動作之大,就是因為謝立功透過檢調「溝通」。

謝立功昨天上午出席人安基金會中秋寒士活動時說,黃景泰的說法就是選舉語言,他已有很多朋友居中協調,但現階段可能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效,對於檢調的動作不宜過多批評,大家都應尊重司法。

林右昌也強調,基隆市長的選舉是是非黑白之爭,該讓無能腐敗的執政黨下台、進步新生力量能夠出頭,不管對手有幾個,一貫目標就是爭取過半市民的支持,「十萬票救基隆!」

林右昌:十萬票救基隆

至於檢方連續搜索議會,並第四度聲押黃景泰,對市長選情的影響,有地方人士認為,檢方動作實在離譜,反而激起民眾對黃景泰的同情,如果他被收押,對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不見得有利,也有人認為,此事會造成棄保效應,至於棄誰保誰,則是各方看法不同。

黃景泰已在週二登記參選基隆市長,針對檢方聲押一事,基隆市選委會總幹事蘇先啟說,就算黃景泰投票日當天被收押,也不會影響他的參選資格。

選罷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曾犯貪汙等罪經判刑確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本案尚未判刑確定,因此,黃景泰參選資格不受影響。

民國九十四年,當時鶯歌鎮長蘇有仁涉及貪汙弊案被羈押時,仍在看守所內拚連任,太太替他衝刺拜票,結果,蘇有仁創下羈押中連任成功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