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溪水暴漲 公墓棺材流到路面

2012/06/13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一夜暴雨,新竹縣湖口鄉和興第一示範公墓昨天凌晨有十四門土墳,被暴漲的六股溪水連棺帶大體沖走。其中一口裝有黃劉姓婦人大體的棺木,被沖到德興北路的圓山仔橋上,另名羅姓男子大體則被惡水拋回墓地,頭顱下落不明。其他十二具大體,都還在搜尋中。

昨天凌晨二點,公所獲報公墓土塚被溪水沖毀,但因夜色黑暗且大雨滂沱、溪水湍急,直到上午九點雨勢減緩後,才找來人、車把卡在圓山仔橋上的黃劉姓婦人棺木連同大體,搬運到附近的禮儀公司暫放。水稍退後,同一橋下再發現兩具空棺。另羅姓男子頭顱以下的大體,則請葬儀社用屍袋暫時帶回禮儀公司安放。

黃姓公墓管理人說,流失的土塚位在第一公墓和平區內,編號從第五十號到第八十六號,總共十四門土墳受損,但到截稿前,只找回兩具大體,另有一根大腿骨。

陳先生一年前過世的母親葬在第八十六號塚內,已被水沖走,他紅了眼眶,無法置信。七十七歲的和興村民王德祿說,聽說有棺木被沖下來,走出住家一看,果真看到棺材漂在溪面,還瞥見一隻穿戴有鞋襪的人腳。

湖口鄉長張春鳳隨宗親會在中國,昨天越洋受訪說,六股溪從沒淹過水,懷疑和第二河川局在上游、桃園縣境內的分流工程有關。回台後,將會勘揪出原因。新竹縣警方下午派出鑑識人員協助採檢前述兩具大體和家屬比對,新竹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也主動指派主任檢察官率法醫室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