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局稱依法情蒐 綠痛斥狡辯

2011/12/29 06:00

調局:估票是防範暴力介入

〔記者林慶川、曾韋禎/台北報導〕壹週刊昨報導指調查局監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調查局發言人汪忠一對此指出,情蒐的對象,是針對各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並未針對特定政黨及個人,一切依法行政。至於情蒐表上的估票內容,主要是針對一些選情較激烈的地區,先行粗估得票數,若票數太過於接近時,恐因此會有暴力介入,因此,才會有估票的作為。

立委:根本是提供拔樁情資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批評,調查局的說法根本是避重就輕、模糊焦點、狡辯。調查局聲稱只針對各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進行情蒐,那不就是在幫馬做情蒐?難道馬需要自己情蒐自己?

蔡煌瑯並指出,調查局針對特定對象轉支持蔡會左右多少票進行評估,這跟其聲稱部分區域的選情是否激烈,有直接關係嗎?這種估票法,很明顯就是進行拔樁危機處理,而非整體性的選情評估,「調查局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蔡煌瑯批評,此事會讓人以為台灣是否又回到白色恐怖、那個由國安會一體指揮各情治單位、全面監視異議者的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