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勝案統合指管 台美可互通戰情

2011/02/09 06:00

「博勝案」堪稱國軍當前極為重要的大型資訊系統整合計畫,用途在於整合我國三軍的指管通情監偵電腦(C4ISR)等裝備,透過Link-16電子資料通訊管道及終端機,將三軍各自偵蒐到的敵情整合在一起,依照作戰單位需要給與足夠的資訊,並適當分配接戰程序,避免重複接戰而浪費火力。

「博勝案」是由美國參與設計並提供主要設備,配合已完成的海軍「大成」、空軍「強網」指揮系統,讓國軍與美軍的作戰指揮系統一致,必要時台美雙方可實施連結,互通戰情。

軍方曾對外表示,博勝案可以讓台灣有條件即時分享美國提供的衛星預警信息,以增加對中國軍隊軍事動態的預警時間。

博勝案經費暫訂為四百六十一億元,這是因為我方受制於預算,刪除多個項目,如果全部接受美方的提案內容,計畫金額將會上漲到七百四十二億元,這還不包括博勝二號計畫中的台灣指揮管制系統(TCCS),以及一枚Ka波段通訊衛星。

軍方內部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博勝案,由於台灣技術能力以及與中國的關係,美國售台的博勝整合平台其實是美軍降階版本。儘管是花大錢買降階版,但對國軍仍是技術能力的大幅躍進。

Link-16裝設在陸海空軍機艦上,我國的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部隊,也將在每一個營部與連級單位裝設「聯合戰術資訊分配系統資料鏈」(JTIDS),可有效分配火力與共享情資。(記者許紹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