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簽FTA 泛綠:反ECFA有理

2010/06/03 06:00

〔記者潘杏惠、翁聿煌、陳慧萍/綜合報導〕中國正式表態反對台灣和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泛綠陣營昨天為此痛批馬英九總統,指馬為和中國簽ECFA,謊稱有助台灣和他國簽FTA,如今中國等於戳破了馬的謊言。他們呼籲馬賣擱騙了,並且應該向國人道歉!

蔡英文籲挺ECFA人士省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北縣中和跑選舉行程時表示,中國的說法,證實了長期以來,民進黨或其他民眾反對兩岸簽ECFA的質疑是對的,政府口口聲聲說,與中國簽署ECFA的最好結果,就是能與其他國家簽署FTA,但並非如此,她認為,過去對ECFA有正面期待的民眾,可能要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黃昆輝盼台灣人不要再被馬騙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前往北縣三重參加ECFA公投保台志工誓師大會,他指出,中國賞了馬政府一巴掌,戳破馬政府編織的謊言,台灣人不要再受騙了。

黃昆輝批評說,台灣和中國同樣是WTO會員國,雙方平起平坐,因為中國阻撓,台灣才無法與其他國家簽立對等互惠的FTA,現在馬政府自我矮化,要和中國簽訂跟香港CEPA(更緊密貿易夥伴)如出一轍的ECFA,被鎖進一中市場。

綠委批馬說謊 該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陳亭妃、涂醒哲等人昨也痛斥馬英九根本是用騙術治國,中國已經把話說明白,馬應向國人道歉。

陳亭妃指出,馬在雙英辯論時,明確表示「將提升政府FTA小組層級,加速推動中華民國與貿易夥伴洽簽FTA,並要求中國當局不要阻撓」;又在五月十九日發表就職二週年談話時,重申只要簽署ECFA,將親自主導和其他國家簽署FTA。陳亭妃說,如今中國打了馬政府一巴掌,也證明馬至少說了兩次謊。

她並質疑,如果簽ECFA不能如馬政府所言,取得和他國簽FTA的資格,馬政府為什麼執意要簽?難道是為了讓中國掐住台灣脖子嗎?她呼籲,馬政府應該停止所有簽署行動,並向台灣人民道歉。

涂醒哲痛批馬英九從六三三騙到ECFA,並建議馬英九向中國提出抗議,若反對台灣簽FTA,就不簽ECF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