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打中國疫苗無效!秘魯前總統與妻確診

香港施打科興疫苗後的死亡案例增至20起。
(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施打科興疫苗後的死亡案例增至20起。 (歐新社資料照)

2021/04/27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之際,中國北京當局趁機展開疫苗外交,卻頻頻遭打臉。去年十一月涉貪遭彈劾下台的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被揭發搶在民眾之前,去年十月就與妻子偷偷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引發軒然大波。他廿五日在推特宣布,雖然已採取防疫措施,他與妻子仍雙雙確診,正在隔離治療中。

中、港、泰傳20餘起打科興後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四月廿六日開始審查國藥疫苗,以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接著在五月三日審批中國科興疫苗。然而,香港已傳出至少廿起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日前也傳出韓國僑民接種國藥疫苗三天後死在上海。而遭逢第三波疫情襲擊的泰國,近日傳出近五十起施打科興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廿三日更驚傳一名健康的廿四歲女子,接種科興疫苗兩天後猝逝。

另一方面,南韓本月八日一度暫停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疫苗,但深入調查證實,該國發現的三例血栓病例中,兩例被證實與接種疫苗無關,另一例未出現血小板減少,不符合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對疫苗副作用的定義,隨後南韓於十二日恢復施打。南韓當局廿六日更公布,七十五歲以上高齡族群有效率調查結果顯示,接種AZ疫苗兩週後的保護率是一○○%,輝瑞疫苗的保護率是九十三.二%。

南韓:AZ高齡保護力100% 輝瑞93%

韓聯社報導,南韓武肺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針對二月廿日至四月廿一日之間,完成第一劑接種的七十五萬一千六百八十七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在被視為產生抗體時間的接種十四天後,AZ疫苗接種者中無人感染,輝瑞疫苗接種者中,則有兩人感染。報導引述南韓副總理洪楠基的話強調,目前南韓施打的武肺疫苗,安全性和有效率都受到國際公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