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成形 星國積極洽談/帛琉規劃入境做抗原快篩 我期待持核酸檢測陰性不用再驗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和帛琉總統惠恕仁(右)1月在洛克群島自拍。惠恕仁規劃搭乘首班台帛旅遊泡泡航班訪台。
(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和帛琉總統惠恕仁(右)1月在洛克群島自拍。惠恕仁規劃搭乘首班台帛旅遊泡泡航班訪台。 (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1/03/11 05:30

〔記者林惠琴、鄭瑋奇、蕭玗欣、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可望成行,目前規劃我國旅客出國返國雖可免隔離檢疫,但都需作核酸檢測,還要「五天加九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至於入境帛琉,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帛琉希望旅客入境時作抗原快篩,但我方考慮快篩偽陽性高,恐影響旅遊行程及徒增困擾而反對,希望直接採認台灣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到當地不用另驗,若帛琉堅持再檢驗,則希望以核酸檢測為主。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立院備詢時則透露,新加坡、日本、南韓、越南都曾與觀光局洽談旅遊泡泡,以新加坡最積極。

快篩偽陽性高 盼以核酸檢測為主

台帛旅遊泡泡傳出卡關,陳時中昨天說明,目前帛琉規劃台灣旅客入境時進行抗原快篩,陰性放行,陽性則要再做兩次核酸檢測。我方已表達立場,期待我方檢驗能得到對方信任。

導遊要打疫苗或核酸檢測陰性

落地帛琉後,規劃接待的導遊須打疫苗或核酸檢測陰性,全程「團進團出」、適當動線分離。帛琉旅客來台,也會採取對等相同作法。

國人結束帛琉之旅返台後,預計要求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再做一次核酸檢測,若是陰性,則可轉為九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回台自主管理5天後再檢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加強版」健管包含僅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的商務活動,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也禁止到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館、觀光景點等人潮擁擠場所等。

至於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則是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無法落實戴口罩的公共場所等;有症狀者戴醫用口罩就醫且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陳時中補充,考量民眾繳交團費後,萬一採檢陽性等涉及退費問題,交通部也在著手訂定相關規則。

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昨天表示,總統惠恕仁將搭乘首班旅遊泡泡航班訪台,台灣和帛琉正在協商,較可能的日期可望落在三月底或四月初。

星、日、韓、越都曾洽談 尚未提案

對於下一個旅遊泡泡,觀光局官員表示,去年起新加坡、日本、南韓、越南曾聯繫洽談推動旅遊泡泡,但都因疫情再起而暫擱,都還未提案。目前看來以新加坡幅員較小、疫情狀況較好,較有機會出現進展。陳時中則表示,旅遊泡泡、振興旅遊都是交通部業務,待提案到指揮中心會再討論及提供協助。

台帛旅遊泡泡規劃檢疫程序

台帛旅遊泡泡規劃檢疫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