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氰化物抗病毒謠言 留日29歲男送辦/警方聯繫家人要求刪文 最重可罰300萬元

留日的游姓男子網路貼文,竟指氰化物、蘋果籽磨粉可抗武漢肺炎,警方循線查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留日的游姓男子網路貼文,竟指氰化物、蘋果籽磨粉可抗武漢肺炎,警方循線查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2/10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前天有網友在臉書「日台列島論壇(Taiwan & Japan)」張貼「氰化物可以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中國人快點服用…」等誇張言論,衛福部疾管署發現後,前晚火速通報刑事局,警方循線查出是在日本留學的二十九歲游姓男子所為,已聯繫其家人轉知刪文,並依法究辦。

據了解,涉嫌PO假訊息製造恐慌的游男,已在日本留學兩年多,以往並未在臉書等發表過激言論。究竟為何散布假訊息,警方將等他回台說明,才能釐清案情。

疾管署:氰化物屬劇毒

游男發文內容為:「氰化物可以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中國人快點服用,手邊沒有的話,可以把大量蘋果籽磨成粉服用」,疾管署馬上在網站駁斥此法,表示氰化物屬劇毒,服用將造成生命危險。而為避免社會恐慌及誤導民眾,立刻報警。

刑事局前晚通報轄區新北市警局找到游男住處,請其家人聯繫,並要求將其違法貼文刪除下架;警方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三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刑事局再次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製造或轉傳涉及武漢肺炎疫情之不實訊息,也不必囤積口罩等防疫物品。疫情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網站查詢最新公告,也可加入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 疾管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