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反對一國兩制 朝野共同立場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會晤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左),歡迎瓦卡伉儷再次來台訪問。瓦卡總統強調,諾魯與台灣有深厚友誼,雙方持續互相幫助。(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會晤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左),歡迎瓦卡伉儷再次來台訪問。瓦卡總統強調,諾魯與台灣有深厚友誼,雙方持續互相幫助。(中央社)

2019/01/09 06:00

會晤諾魯總統強調 「坐下來談 是解決問題最好方法」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會晤訪台的諾魯總統瓦卡伉儷時,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條」強推「一國兩制」再次重申,台灣人民反對一國兩制,這已經是朝野政黨共同立場,也是二○一九年最重要的台灣共識。

蔡總統表示,台灣身為區域中負責任的一員,會全力確保區域穩定、促進繁榮發展,她相信坐下來談,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在沒有政治前提的狀況下,我們也願意與中國大陸政府進行談話。我們也會基於這樣的立場,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加強合作,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昨歡迎瓦卡總統伉儷再次率團來台灣訪問。她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瓦卡總統主持第四十九屆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在會議中強力支持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諾魯總統:與台灣友誼深厚

瓦卡總統表示,諾魯與台灣有深厚友誼,雙方持續互相幫助,特別是兩國之間的合作。他非常感謝台灣對諾魯的支持,台灣不只是幫助諾魯等友邦國家,也幫助許多太平洋其他區域的國家,因此台灣在這個區域有非常多友人。

瓦卡並說,蔡總統所展現的領導能力及擘劃的願景,讓台灣朝正確方向邁進,包括擴大參與國際領域,諾魯非常期待能與台灣繼續合作。

總統在稍後的國宴上說,本月卅一日,諾魯獨立將邁入第五十一年,藉此機會,她代表台灣人民致上誠摯的祝賀。瓦卡總統也強調,區域和平及安全對所有國家都非常重要,諾魯及其他友人會持續與台灣密切合作,以確保區域和平;也強調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口不應被遺忘,諾魯會持續堅定地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