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遭停辦 中市府今申復

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被停辦,總統蔡英文(右)昨日於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強調不分藍綠,為選手討公道。左為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羅沛德攝)

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被停辦,總統蔡英文(右)昨日於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強調不分藍綠,為選手討公道。左為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26 06:00

〔記者林岳甫、張菁雅/綜合報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前天決議停辦原訂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二○一九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中華奧會、體育署在今日將共商大計,準備向東亞奧會申復,並要求恢復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也表示,為了捍衛年輕選手的參賽權益,市府會盡所有努力,今日將正式提出申復。

中華奧會:抗議到底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昨從北京回到台灣,看到東亞奧會發函的停辦通知信,她無奈表示,台中把許多精神、金錢都投入東亞青運,卻被總會這樣拔掉主辦權,造成我們權益極大受損,「奧會的立場一定會抗議到底,還會要求恢復主辦權」。

據了解,東亞奧會章程中並無停辦後救濟、申復管道。奧會和體育署該如何表達訴求,沈依婷說,相關細節仍有待今日和體育署開會再做定奪。

林佳龍則表示,他已請法制局研究申復文件,預計今日正式提出,另有學者專家建議提出仲裁或訴訟,市府會與學者專家詳細研究可行性與進行方式。

市府研究仲裁可行性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進一步指出,東亞青運主辦城市合約書中有「爭議之解決」條文,提及「任何因本合約而生之爭議應以和諧磋商解決」,市府將循此管道申復。

市府法制局也說,「申復」就是市府發動請求進行和諧磋商解決,沒有所謂欠缺申復規定的問題。

卓冠廷強調,EAOC在沒有提供主辦城市說明機會的情形下,就逕自以倉促且粗暴的程序取消台中的主辦權,因此市府主張重新檢驗EAOC這個倉促粗暴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