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洞穴救援 已4少年出洞

泰國對受困泰北洞穴超過兩週的少年足球隊師生展開救援,截至台灣時間八日深夜至少四名少年脫困出洞。圖為一輛搭載脫困少年的救護車抵達醫院。(歐新社)

泰國對受困泰北洞穴超過兩週的少年足球隊師生展開救援,截至台灣時間八日深夜至少四名少年脫困出洞。圖為一輛搭載脫困少年的救護車抵達醫院。(歐新社)

2018/07/09 06:00

90名潛水專家交替潛水護送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潛水專家與泰國軍方協助下,受困泰北地下洞穴的十二名少年足球隊員及其教練,八日晚間陸續脫困,截至台灣時間八日深夜已有至少四人安全出洞,結束超過兩週與世隔絕的日子,受困師生全員迅速脫困的希望也因而大增,尤其是洞穴所在地區八日午後又開始下大雨,與時間及積水賽跑的救援團隊必須加緊腳步。

泰國國防部匿名官員稍早透露,已有六名受困少年出洞;救援團隊醫療小組也證實此一說法,但後來更正為四人,獲救少年都已被送往當地醫院。

受困師生將分4組依序救出

救援任務指揮官納隆薩表示,共動員五十名外國籍和四十名泰國籍潛水專家,輪流交替潛水護送受困少年出洞。救援小組將十三人分成四組,第一組四人,之後每組三人,二十五歲的教練艾卡波被安排在最後一組;救援遠比預期順利,但氧氣設備必須重新整備,預定十小時後分三批將其餘受困師生救出。

十三名國際潛水專家與五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當地時間八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上午十一時),進入清萊府睡美人洞展開救援任務,海豹部隊還在官方臉書上誓言會順利完成任務,「我們,泰國與國際團隊,會把『野豬隊』(受困少年足球隊名)帶回家」。

結束超過兩週與世隔絕日子

泰國軍方指出,潛水專家必須先從充當救援指揮中心的三號穴室,潛往受困師生所在的穴室,以一對一方式將受困者護送到三號穴室;這段路不僅蜿蜒狹窄,還有被視為整個脫困路徑中最危險的T字三岔口;受困者抵達救援指揮中心後,將由另一批救援團隊接手,護送穿過二號與一號穴室,最後出洞。

這十二名年齡介於十一歲到十六歲的少年足球隊員及教練艾卡波,上月二十三日結束練習後前往睡美人洞探險,未料因大雨導致洞穴積水而受困其中,直到九天後的七月一日晚間才被發現倖存,全員瑟縮在距離洞口約四公里的穴室中等待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