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教長請辭!家長團體:只見政治不見教育

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請辭獲准,4月19日上任迄今僅41天,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請辭獲准,4月19日上任迄今僅41天,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資料照)

2018/05/3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教育團體意見分歧。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福濱感嘆,吳茂昆下台一事,再次凸顯「只見政治,不見教育」的遺憾,科技快速變化,比不上教育部長更迭,不少媒體報導只有極盡對吳茂昆個人的政治羞辱,卻不見對教育政策的討論和要求,令人對台灣的教育感到悲觀,而台大校長副董選獨董爭議事件,折損了兩位教育部長,包含知名科學家吳茂昆,家長呼籲給教育部空間,少些政治攻擊與意識對立,教育好下一代,台灣才會有競爭力。

盼新部長更熟稔國教業務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指出,很遺憾教育部長變動頻繁,但既然吳茂昆已辭職確定,就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儘速任命新部長,而因為十二年國教是現階段最重要政策,期待新部長能更熟稔國教業務,可帶領教育部做好所有配套措施及落實實踐十二年國教精神。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表示, 教育部長吳茂昆新教長上任四十一天又換手,呼籲下一任教育舵手應多了解與關注國教,以避免爭議多時、步履維艱的十二年國教課綱開天窗,教育部應依原訂期程在六月底前完成課綱審查。

期許新教長實踐教育平權

強力要求吳茂昆下台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對吳茂昆的下台沒有喜悅,而是憂心這部長對教育傷害多少,幸好教育部的公務體系能穩定運作,全教總期望新教長要有教育公共化理念,以促成教育平權的實踐。

包括國教行動聯盟在內卅一個教育團體昨發聲明,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能體察民情、負責善後,給予肯定,盼新教長「有德、有信、有格、有責、有能」,是一位全民的教育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