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夾殺 柯拚突圍

民進黨選對會28日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全力以赴、勇敢承擔。(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選對會28日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全力以赴、勇敢承擔。(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29 06:00

記者郭安家/特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民進黨分手」,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家競逐的亂局。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擁有國民黨約四成的基本盤選票,柯綠分手後,柯失去民進黨基本盤支持,更讓丁出現與柯拚搏的機會。但近一年,國民黨失去不少黨產、甚至裁員黨工,也有藍營市議員反映母雞不夠強,甚至有議員仍與柯眉來眼去,因此團結藍軍選票,爭取淺藍選民,反成丁首要目標。

但有民進黨議員認為,中國國台辦也是重要指標,尤其柯為不爽他「兩岸一家親」的深綠民眾道歉後,國台辦迄今仍未反柯,代表柯仍有掠食藍營選票實力。此外,柯近三年以市政資源「親善」藍營里長,柯媽不時北上與無黨籍、藍營里長博感情,都讓丁難以大意。

姚文智方面,因深綠基層反柯態勢明顯,姚鞏固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應不是問題,尤其姚罕見地獲得台北市議會跨派系支持,如柯操作兩岸意識形態過頭,政策理念搖擺不定,都有可能讓淺綠選民歸隊,若丁、柯兩人緊咬不放,姚文智仍有突圍機會。

柯核心幕僚曾評估鐵票應有卅萬張,即獲四十歲以下六成支持度,但柯喪失深綠票的支持後,勢必要拉高青年選票的支持率,因此,柯積極主打網路戰,將選戰塑造為世代投票、對政黨政治的不信任投票,試圖掌握傳統選票結構難以掌握的網路世代,拉攏渴求資源的友柯民代和市議員參選人,期望在藍綠兩大黨夾殺下,延續本屆的「柯文哲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