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胸女記者封口 派出所長獲重用

台北市警局派出所長黃建盛,與某電視台女記者餐敘,續攤時被指襲胸、強吻,事後雙方和解簽下保密協定。(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警局派出所長黃建盛,與某電視台女記者餐敘,續攤時被指襲胸、強吻,事後雙方和解簽下保密協定。(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4/07 06:00

〔記者劉慶侯、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驚傳警所所長對電視台女記者襲胸性騷擾,事後仍獲升遷的離譜事件!該名女記者是在參加警方邀宴的餐會後,向萬華分局反映遭華江派出所所長黃建盛性騷擾,分局長張素菱未通報市警局,僅私下將黃員記申誡結案,結果黃一舉獲派為任務重大、負責總統官邸維安勤務的中正二警分局南昌路派出所所長職務,昨天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

調任官邸派出所 外界譁然

台北市警局表示,當時由分局調查,相關人證稱未看到襲胸等情,但無論調查結果如何,因萬華分局未往上通報,市警局在不知情下,根據黃員表現核予調動至南昌所,對於分局疏漏,將追究分局長張素菱及督察組未通報責任;目前先將黃員暫調泉州派出所,全案由督察室調查釐清。

付40萬和解金 簽保密協定

據指出,女記者今年元月要跑一條獨家新聞,萬華分局得知先發出新聞稿,引起女記者不滿,分局為表達歉意,邀請女記者及所屬公司幹部餐敘,席中有人提議到KTV續攤,女記者由三名中階警官陪同,與一攝影記者共四男一女續攤至翌日凌晨零時;事後有人說,女記者先離席,原因不明,也有人說是時間到了,大家一起離開。

上午八時,女記者就找上張素菱,指稱續攤時遭黃襲胸和強吻,張指示督察調查。警方說,相關警官證稱未看到黃對女記者有不雅舉動,「當時大家醉意都濃,記不得發生任何事」,因女記者未正式報案,也未配合督察組約訪,警方考量後,將黃記申誡一次。

由於時值人事調動期,在相關人協調下,黃員又付出四十萬元和解金給女記者,雙方簽下保密協定。未料黃員月前調任南昌所後,性騷擾風聲仍傳出,引發關注。

分局長未通報 北市警局究責

市警局昨強調,會秉公處理黃建盛是否涉及性騷擾事件,黃員平時工作認真負責,若無明確涉案,市警局也會為他做出公正處置。據了解,電視台女記者最近離開原本服務的電視台,轉往其他公司任職;本報記者昨試圖連絡她,未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