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日韓尋自保 歐盟揚言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鋼鋁祭出高額關稅,預計下週正式簽署命令。圖為德國一處鋼鐵工廠。(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鋼鋁祭出高額關稅,預計下週正式簽署命令。圖為德國一處鋼鐵工廠。(歐新社檔案照)

2018/03/0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懲罰性關稅,亞太地區盟邦擔憂引爆貿易戰,紛紛採取措施以自保。澳洲已向華府尋求關稅豁免;日本尋求釐清細節,並向美方說明日本鋼鋁未造成美國國安危害;韓國則保持和華府的對話。不過,歐盟警告「不排除採取報復行動」;德國則表示「拒絕接受」。

澳洲貿易部長喬柏昨表示,華府措施冒著其他國家報復的風險,反而可能造成工作損失,「這樣實施關稅,將只會扭曲貿易,最終將會導致就業減少」,澳洲已尋求對美國的鋼鋁出口獲得關稅豁免。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金鉉宗自二月廿五日就在華府,會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等官員,提出有關「二三二」條款調查的擔憂,建議華府考慮一項讓韓國企業損失最小的計畫。

韓國一位貿易官員表示,「對我們來說,最糟糕情形是被課五十四%的關稅」,儘管現在川普宣布的稅率不到一半,仍將影響韓國對美國的鋼鐵出口;韓國政府將在華府關稅計畫確定前,保持彼此對話。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已了解川普的聲明,但哪些國家及產品被列為關稅課徵對象等細節尚未公布,「我們將繼續尋求釐清。日本是美國盟友,我不認為日本出口的鋼鋁對美國國安造成任何損害,我們將繼續向美方說明這一點。」

德「拒絕接受」美單方措施

另,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週五抨擊華府關稅措施,警告歐盟不排除採取報復措施,並矢言加速與東南亞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以因應美國保護主義抬頭。德國總理梅克爾發言人更表示,德國「拒絕接受」華府對鋼鋁課稅的單方措施,將密切關注美方下週公布的詳細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