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股封關前 法人︰恐有亂流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二日暴跌。(彭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二日暴跌。(彭博)

2018/02/0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暴跌,台股投資人聞訊大驚,擔憂處於高點的台股週一(五日)開盤將會重挫。不過,法人認為,農曆春節封關前市場追價意願不高,台股可能有亂流,但看好春節後走勢,投資人要破除「指數迷思」,以個股表現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分析,近期市場關注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對全球股市的影響,但新興市場終究還是看美元動向,目前美元指數處於走跌趨勢,外資大量匯回機率不高,因此,新興市場承壓有限;不過,美國FOMC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會後聲明指出通膨預期升溫,不排除聯準會(Fed)可能加快升息腳步,未來持續留意美元走勢對新興市場資金面的影響。

仍看好春節後走勢

他指出,就台股而言,隨著農曆春節封關進入倒數,投資情緒較偏向觀望,追價意願不高,漲多個股也面臨調節賣壓,可能會有亂流,但只是短期干擾,依舊看好台股年後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年關將近,但外資買盤尚未退潮,加上基本面、資金面和信心面都有利支撐盤勢,預期在資金快速輪動下,盤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其中,科技股仍相對較受到市場的青睞,傳產股方面,原物料股如鋼鐵股,預期年後有望走升,有利支撐相關族群的基本面,仍值得留意投資機會。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分析,全球貿易熱絡,出口仍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軸,在去年全球貿易量大增之下、台灣出口同樣表現優異,預期此態勢能延續至今年,有利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投資人應排除指數迷思

不過,他表示,目前台股處於高點水位,投資人應該排除指數迷思,聚焦於個別公司表現。他預估,今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可達九%,台股也可望有續揚空間,建議以基本面及價值遭低估者優先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