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勞基法確有必要再修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勞基法確實有必要再修正,籲朝野坐下來好好溝通。(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勞基法確實有必要再修正,籲朝野坐下來好好溝通。(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07 06:00

〔記者翁聿煌、李欣芳/綜合報導〕勞基法修法引發朝野衝突,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勞基法確實有必要再修正,因為一年多前在民進黨強力動員下修訂的勞基法,已造成社會困擾,這次修法應該要更慎重、更和諧,大家集思廣益,不要再造成衝突,追求社會三贏的局面,不是三輸。

集思廣益 找出最好的路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抗議,朱立倫則表示,對於個別政黨的立場不予評論,希望朝野各界坐下來談,用民主的方式溝通,找出一條最好的路。

據悉,由於時力的大動作抗議,加上勞團週一將號召勞工夜宿立法院,朝野角力轉趨複雜,府院正密切注意最新發展;不過,行政院無意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修法解決「一例一休」後遺症的立場沒有改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法,民調約六成民眾支持,代表這次修法方向正確。

政院:6成民眾支持修法

台灣民意基金會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公布民調,六十.五%民眾支持勞基法修法,該機構十二月卅一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仍有五十三.一%民眾支持修法。另外,民進黨十二月卅日公布民調,有五十九.七%受訪者贊成修法。

對於時力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徐國勇表示,天氣寒冷,保重身體比較要緊,希望回到議場用理性討論來化解誤解。他強調,行政院在四個不變及四個彈性原則下,維護勞工的權益與安全,決心不變。

徐國勇並指出,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輪班間隔」從來也沒有自十一小時全面調降到八小時;現在行政把關的修正文字入法,更能嚴格界定適用例外的要件,例外絕對不會變成原則。

至於修法放寬「七休一」,徐國勇說明,政院堅持週休二日原則不變,絕非全面放寬讓所有事業單位均得調整例假,僅允許「時間特殊」、「地點特殊」、「性質特殊」及「狀況特殊」等四類型態,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及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後始得為之。

據悉,由於天氣寒冷,加上台北天雨等因素,可能影響抗議勞基法修法的群眾動員能量;因此,若無意外,勞基法修法可望於本週順利完成三讀,但府院仍不敢輕忽新變數發生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