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騰雲機量產 偵蒐電戰添利器

騰雲無人機性能諸元

騰雲無人機性能諸元

2017/12/30 06:00

空軍將成立無人機偵察中隊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在中科院宣布我國自研自製的「騰雲」大型無人機將投入量產。該型無人機除可進行偵蒐、戰場管理等任務外,軍方亦有意發展該機種為具電子偵蒐、干擾功能的「無人電戰機」。據透露,軍方規劃在騰雲機量產後,在空軍成立無人機偵察中隊,加強軍方偵蒐能量。

軍方明年提出規格要求

騰雲機為中科院自行研發的大型無人機,外傳參考美國「掠奪者」無人機構型研製而成,具備全自主起降、巡航能力,以及長時間滯空能力。該機型二○一五年首飛,目前僅有一架原型機,已在多場國軍營區開放、國防展亮相。

不過,美軍「掠奪者」無人機具備有限度的空對空、空對地打擊能力,可掛載兩枚地獄火對地飛彈或刺針對空飛彈。我軍方設計「騰雲」無人機時,在機翼下方預留掛架,外傳也具備掛載飛彈能力;但據悉,軍方考量台海環境與中國防空能力,是否適合採用無人攻擊機,目前還未定案。不過,既有掛架仍可掛載救生莢艙,便於救災、人道救援任務。

中科院規劃,騰雲無人機可加裝偵蒐天線、干擾設備,成為無人電戰機,如遭遇戰事,騰雲無人機可在我方戰機抵達之前,飛抵敵區干擾其雷達,掩護我國戰機打擊敵軍目標。

據透露,總統對外宣示量產「騰雲」無人機後,軍方將在明年提出規格要求,如評估通過,會以最快速度建案量產,至於量產數量仍待評估。

騰雲號無人機。(記者劉信德攝)

騰雲號無人機。(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