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下山撞路樹 遊覽車1死23傷

一輛搭載基督長老教會教友的中型遊覽車,昨天下午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前失控衝撞路樹,造成1死23傷。 (民眾提供)

一輛搭載基督長老教會教友的中型遊覽車,昨天下午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前失控衝撞路樹,造成1死23傷。 (民眾提供)

2017/10/25 06:00

〔記者佟振國、蕭玗欣/綜合報導〕「啊,腳踩不到煞車了!」一輛搭載基督長老教會二十三名教友出遊的中型遊覽車,昨天下午從清境農場下山時疑煞車失靈,駕駛大叫向乘客示警後,先擦撞國民賓館入口意象設施牆面減速無效,整台車失控衝下山,最後撞上路樹,造成領隊周炳薰飛出車外傷重不治,另有四人重傷、十九人輕傷。

疑煞車失靈 駕駛擦撞牆面無效

台南市東區大同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團契教友,前天參加山富旅遊承辦的兩天一夜行,前往南投清境、台中梨山、福壽山等高山農場旅遊,遊覽車屬尚鑫通運公司,昨中午從福壽山農場經合歡山,要去埔里酒廠,約下午三時十分行經台十四甲線清境農場國民賓館附近發生事故。

失控百公尺撞樹 領隊摔出喪命

當時四十九歲遊覽車駕駛賴登水發現煞車失靈,不巧又是下坡彎道,他大喊「腳踩不到煞車」後,衝了三十公尺試圖擦撞路邊意象設施不成,車子再往下滑行約七十公尺撞上路樹才停住,車上座椅難抵強大撞擊力斷裂、位移,乘客撞成一團,不少人頭臉及身體骨折,六十三歲領隊周炳薰從毀損的右側車門彈出,卡在車底下,還有人全身是血掙扎爬出殘破車體,因傷重待在一旁草叢待救,現場一片凌亂。

警、消獲報趕往救援,因傷者太多,輕傷者由仁愛警分局巡邏車載送下山,分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及埔里基督教醫院。周炳薰是長老教會成員之一,因多處開放性骨折及出血性休克,搶救後宣告不治,同行出遊的周妻在急診室聽到惡耗,當場淚崩。

乘客:出事前 車子突劇烈晃動

四名外傷性腦出血、多處骨折的重傷者,轉至台中、台南等地醫院,十九位輕傷乘客晚間陸續出院,駕駛賴男傷勢無大礙,但對事故發生原因三緘其口。

乘客心有餘悸說,遊覽車出事前,車子突然劇烈晃動,有人判斷是煞車失靈,想幫助駕駛但沒有成功,當時車上一片驚慌,有人繫安全帶,也有人來不及做防護措施,撞車後很多人擠成一團,實在嚇死人。另有人說,事故前就覺得車子怪怪的,爬坡無力,會稍有停頓,車停路邊時還見駕駛對輪胎噴水降溫。檢警正調查肇事原因。

山富旅行社發言人李慶良說,遊覽車是與高雄嘟嘟車業者合作的車輛,二○一四年製造,考慮行程有山路,特別安排有經驗的司機,該團是團體自由行行程,團費五千多元;旅行社已成立應變小組全力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