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洋Pay領軍 行動支付拚年增5倍

國內行動支付交易金額之變化

國內行動支付交易金額之變化

2017/08/28 06:00

今年4~7月交易金額新增46.3億

業者樂觀︰年底可望突破130億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三大國際支付系統今年陸續登台,炒熱手機行動支付(刷手機)話題;根據統計,從今年四月到七月底,短短四個月,行動支付交易新增達四十六.三億元,幾乎是我國行動支付起跑兩年半來交易總額逾倍。業者樂觀預期,今年底交易金額可望突破一百三十億元,較去年底的二十三億元成長近五倍;但因行動支付多是綁定信用卡,對推動「電子支付」在二○二○年翻倍目標仍是杯水車薪,助益有限。

Apple Pay登台 貢獻度最大

拿出手機嗶一下,就能輕鬆結帳完成消費,國內支付工具越來越便利,隨著Apple Pay在三月底率先登台,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分別在五月下旬與六月初陸續開通,在國際三大行動支付系統競相來台下,台灣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呈現飆速成長。

根據統計,到今年三月底,我國行動支付交易總額僅三十億元,但加入國際三大Pay後,截至七月底,金額快速飆升到七十六.三億元,短短四個月新增四十六.三億元,貢獻度最大是三月二十九日登台的Apple Pay。

銀行業者預期,以目前成長力道推估,今年底我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可望突破一百三十億元,較去年底的二十三億元,等於成長近五倍之多!

金管會積極推動台灣邁向無現金社會,目標是二○二○年電子支付(非現金支付)佔整體消費達五十二%;但金管會官員坦言,「光靠手機支付,無法快速拉抬電子支付比重。」

官員分析,國際三大Pay仍是綁在信用卡,支付方式是從實體卡片付款,改成用手機信用卡支付,並不會直接擴大非現金交易;除非是消費者原本不使用信用卡,為了想搭上潮流、使用手機付費,而去申請信用卡。

無現金社會 關鍵在通路普及化

金管會認為,要推動台灣邁向「非現金社會」,最大關鍵還是在於電子支付的「通路普及化」;若有更多的店家願意提供各種電子支付工具,讓民眾無論走到哪,都可以用手機、信用卡或悠遊卡進行支付,而不用掏錢包,才能大幅提升電子支付的比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