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派喊價 國民黨黨代表總數飆紀錄

 國民黨15日舉行中常會,副主席郝龍斌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15日舉行中常會,副主席郝龍斌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1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爭議多時的黃復興與一般黨部黨代表名額問題,昨在中常會上兩派角力,黨中央原規劃黃復興黨代表要增加一二六席,但在一般黨代表也要求增加下,經一番喊價終獲共識,黨代表總數因此較黨中央規劃案再「加碼」二四七席,總數達到一五三五席,創下歷屆全代會名額最高紀錄。

較原規劃再加247席 達1535席

國民黨十九全黨代表總數一一七六人,包括黃復興一○二席、一般九三四席、海外一百席、大陸地區四十席。黨中央此次則以落實「票票等值」精神提出規劃,黨代表總額一二八八人,包括一般名額九百個,黃復興二二八個,海外一百席,大陸地區六十席。

由於此方案讓黃復興與一般黨部的黨代表,從過去約一比十驟升為一比四,衝擊黨代表、中委、中常委選舉生態,因此許多中常委堅決反對。但反對派昨突然改變策略,過去力主黃復興名額只能微增的中常委李德維改口建議,基於黃復興的特殊需求,可增為二二八席,但基於地方黨部已辭退大量黨工,為彌補人力,各鄉鎮市區應各增加一名黨代表,也就是共增加三六八席。

他並強調,若要講「票票等值」,那海外、大陸地區黨代表員額,是否也應該依此標準計算?

不過,中常委呂謦煒、柯貞竹等人均發言反對,力主基於「票票等值」原則,若一般黨部再增加名額,黃復興應再增加九十三席,中常委蕭景田也質疑,李的建議等於又稀釋了黃復興黨代表的席次比率。

最後,在秘書長莫天虎協調建議下,一般黨代表由原規劃的九百席,增為一○九七席,黃復興名額也由規劃的二二八席,配合再提高到二七八席。

此外,有關黨魁選舉部分,原規定第一輪若無人達過半數門檻,須由得票前兩名進入第二輪對決,但昨會中討論後修正通過,屆時前兩名中有一人放棄,就不必舉行第二輪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