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人也風流 處處留情種 家族鬧分裂

卡斯楚早年風流成性,身邊常有眾多女子圍繞。(取自網路)

卡斯楚早年風流成性,身邊常有眾多女子圍繞。(取自網路)

2016/11/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卡斯楚統治古巴近半世紀導致無數家庭分裂,連他自己的龐大家族也不例外,家人中有的流亡海外、老死不相往來,有些留在古巴為他效力,或被當成國家機密神隱多年。風流成性的卡斯楚,外傳至少有五段情史。

卡斯楚的胞弟勞爾,是他的親信與政治繼承人,妹妹璜娜則流亡美國佛羅里達州,曾大罵哥哥卡斯楚是「惡魔」,兄妹倆超過四十年沒說過話。卡斯楚長子、同時也是他唯一正式承認的子女小費德爾,是古巴的核子科學家,曾帶領古巴原子能委員會;但卡斯楚與社交名媛情婦娜塔莉亞‧克盧斯所生的長女艾琳娜‧費南德茲,則是在古巴住了近四十年後流亡海外,還曾在佛州的電台上痛批老父。

據了解,卡斯楚有兩段婚姻與至少九名子女,早年頻搞外遇成就龐大家族,但也帶來不少問題,如手足間互不說話與講私生手足的壞話。卡斯楚纏綿病榻時,守在他身邊的是第二任妻子達莉雅‧索托‧德‧瓦爾(Dalia Soto del Valle)及其所生的兒子,使得這些原本被視為國家機密的卡斯楚家族成員身分,也逐漸曝光。

金髮綠眼的達莉雅,與卡斯楚相識於六○年代的古巴識字運動,相守超過四十年,是卡斯楚畢生維持最長久的一段男女關係;據傳兩人於一九八○年公證結婚,但達莉雅仍鮮少公開露面或陪伴在卡斯楚身旁,她與五個兒子的身分,也只有少數卡斯楚親信知悉。

卡斯楚與達莉雅的五個兒子,名字皆與卡斯楚所崇拜、發動革命時曾以此為化名的亞歷山大大帝有關;現已邁入中年的亞歷山大系列五兄弟,皆未涉足古巴政壇,其中最知名的要算是擔任骨科外科醫生的安東尼奧,曾任古巴籃球國家隊官方隊醫,稍後出任古巴籃協與國際籃協副總裁。

此外,卡斯楚還曾因爭奪長子小費爾德,與在五○年中期仳離的首任妻子蜜兒塔‧狄亞茲‧巴拉特爆發激烈的監護權大戰。蜜兒塔離婚後,將兩人唯一的子女小費爾德帶到美國,但稍後被卡斯楚趁小費爾德回古巴時探親強行留下。卡斯楚不願兒子與前妻娘家有所瓜葛,遑論前妻舅拉斐爾還是巴蒂斯塔政府官員。卡斯楚的外甥、拉斐爾的兩個兒子馬利歐與林肯,都擔任過代表佛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

卡斯楚至少還有另外兩名非婚生子女,分別是目前還待在古巴的兒子侯黑,以及在一九九九年與夫婿移民美國的女兒法蘭西絲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