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美術代工 樂美館撤銷上櫃

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記者黃耀徵攝)

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樂陞美術館(簡稱樂美館)官網介紹,該公司為「大中華區首屈一指的次世代美術服務製作商」;簡單來說,就是各類遊戲或動畫的美術外包代工業者。樂美館是樂陞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受樂陞案拖累,樂美館股價也腰斬,且主動撤件上櫃掛牌。

樂美館二○一三年中在高雄成立,實收資本額二.○三億元。主要業務是遊戲美術設計與製作,在中國蘇州、我國高雄都有據點;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五.九三元,上半年EPS有二.六六元,但樂陞公開收購案失敗後,股價從百餘元腰斬到昨五十六.五元。

國內遊戲業者坦言,樂美館過去因董事長許金龍在兩岸都吃得開,接了不少案子,樂陞現在出事,恐沒有同業願出資來接手,因為若需要美術人才,直接到樂美館樓下貼個「歡迎跳槽、一定加薪」的海報,何必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