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克斯大作 台籍張永翰展才情 抗父命學畫 腦筋急轉彎繪親情

張永翰在皮克斯團隊工作,磨劍3年入團隊挑大樑。(記者賀靜賢/攝)張永翰在皮克斯團隊工作,磨劍3年入團隊挑大樑。(記者賀靜賢/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腦筋急轉彎》將於31日口碑場上映,8月7日正式上映。張永翰最愛的角色是「憂憂」。(迪士尼提供)《腦筋急轉彎》將於31日口碑場上映,8月7日正式上映。張永翰最愛的角色是「憂憂」。(迪士尼提供)

皮克斯年度大作《腦筋急轉彎》廣獲好評,金獎導演彼得達克特用細膩逗趣手法,呈現嚴肅的「腦海」的運作,又淚又笑。這個將風靡全球的作品,其實內含台灣人的才華,故事分鏡師張永翰是道地的台灣囝仔,當年違父命棄商學畫,如今在皮克斯的大作中,用一種「情書」的概念描繪親子情,意外成為父親節的最佳禮物。

張永翰出身彰化員林,大學畢業後赴美攻讀動畫,至今已赴美10年,他畢業前夕被延攬進入「皮克斯動畫工廠」,磨劍3年終於挑大樑。皮克斯堪稱全球動畫人嚮往的工作場域,張永翰何嘗不是動畫界的「台灣之光」;他說自己珍惜這份幸運,除了天份,更從不輕忽藝術的基礎概論,堅持「提升實力,等待機會,培養過人的耐性」才能過關。

原來,活潑輕鬆的動畫,就是耐性拚成的!張永翰說,影迷看到一個鏡頭,是畫了幾十次、幾百次的成果;3年來他深切體會到,能夠埋首一直畫同樣的東西,才能說你適合這份工作。這其實完全呼應了張永翰投身動畫界的初衷,因為他心目中永遠的大師,其實是已經退休、堅持手繪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

《腦筋急轉彎》以少女腦海中的情緒變化,描述深情濃厚卻需要經營的親子關係,張永翰描述皮克斯製作一部作品的流程,分工細緻令人驚嘆。在皮克斯,他見證了對專業的尊重、人才的培育,值得台灣有心發展動畫事業的人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