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流平台崛起跨國影視合作新浪潮 許光漢 坂口健太郎 蔡鍾協跨境耍浪漫

許光漢(左)與日本女星清原果耶合作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該片在台灣、日本取景。(翻滾吧男孩電影提供)

許光漢左攻韓劇 右拍台日電影

坂口健太郎(左起)、李世榮合作韓劇《愛情之後會發生什麼》,新奇的組合令人期待。(翻攝自臉書)

坂口健太郎 蔡鍾協跨境耍浪漫

二階堂富美(左)和蔡鍾協合作《Eye Love You》,在日本獲得不錯的成績。(翻攝自官方X)

記者廖俐惠/專題報導

全球化突破地域的限制,隨著串流平台的興起,娛樂產業無國界,跨國之間的合作也更加頻繁,近來最受矚目的案例,張震、許光漢、日星坂口健太郎演出韓劇,韓星蔡鍾協加盟日劇,台劇則邀請市原隼人飾演反派,而男星曾少宗也早一步於日本出道,以流利的日文出現在日劇當中。對於這樣的跨國合作案例愈來愈多,業界樂觀其成。

張震啟動台日電影合作

曾參與過許多國際性作品的金馬影帝張震前年參演Netflix韓劇《毒梟聖徒》,受到矚目,去年則有許光漢宣布演出韓劇《No Way Out》作為南韓出道作品,在劇中飾演「台韓混血殺手」,他對此表示,「非常興奮,希望自己更加努力,不要丟臉、做好自己本分。」

此外,他與日本女星清原果耶合作的台日合製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3月上映,張震首度擔任監製,表示:「國際拍攝是一個考驗也是學習機會,它讓不同工作及文化背景的電影人有了更多交流,給予影片不同的魅力。」同片的曾少宗則早就進軍日本演藝圈,於多部日劇中現身,每每出現都讓台灣觀眾會心一笑。

日劇啟用韓星 將成未來趨勢

除了台灣,日韓之間也開始嘗試新的合作方式,韓星蔡鍾協攜手二階堂富美演出日劇《Eye Love You》頗受好評,這是他首次演出日劇,日媒寫道,選擇韓星演出愛情劇毫無疑問是為了女性族群,而蔡鍾協的加盟更表明了,除了想吸引哈韓的觀眾之外,更想引起不常看韓劇的女觀眾的興趣,「如果這部日劇成功的話,那麼以後不只是浪漫愛情劇,選用南韓演員的機會會更多,且可能在明年或者後年就會成為一種趨勢。」

日劇男神坂口健太郎則與《衣袖紅鑲邊》的李世榮合作韓劇《愛情之後會發生什麼》,該劇是改編自韓國、日本作家的合著小說,同樣描寫的是異國戀,兩人經過分離後再度於南韓重逢的故事,坂口健太郎表示:「非常期待與南韓工作人員合作,能夠與演技精湛的李世榮在美麗的愛情劇中相遇,感到非常高興。」

韓媒採訪業界人士,認為隨著南韓題材的人氣上升、市場擴大,外國演員對於南韓作品的關注也因此增加,如果外國人對南韓文化、藝人的關注提高的話,韓星進軍海外的機也會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