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星萌寵〉涂善存樂寵毛孩 預習當暖爸

涂善存當爸後愛宅在家,享受與狗女兒的相處時光。(涂善存提供)

互動過程教學相長 掛心狗女兒只想宅在家

Tuesday不時有驚人之舉,但仍是個貼心小棉襖。(涂善存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訪

涂善存透露愛犬有著小暴牙,收養上不是多數人的第一選擇。(涂善存提供)

涂善存近來成了女兒傻瓜,身旁多了西高地白梗「Tuesday」作伴。他說過去想到養寵物經常瞻前顧後,少了一股衝動,直到在朋友介紹下遇見Tuesday,感受到了一眼萬年的吸引力。

初見Tuesday有著小小的暴牙,外型不那麼完美,不過涂善存卻觀察到,當所有狗狗嗅到飼料味,一股腦圍著送貨員時,唯獨Tuesday留在原地,對他定睛一看,「我當下覺得『好像就是你了』,有種偶像劇慢動作四目相交的感覺,就把牠帶回家了。」

養兒方知父母苦,涂善存多少有點感觸,他說自己實在不想多叨念,但狗女兒不時的驚人之舉,常讓他提心吊膽,「愛咬東西其實是小事,但牠有次把巧克力口味的的蛋糕全吃掉,我就超級生氣的。」由於狗狗誤食巧克力可能會可可鹼中毒,導致心律失常,他當下立刻帶愛犬到寵物醫院打針,Tuesday事後一臉無辜,睜著圓滾滾的眼睛,讓他不忍再苛責。

不過他也為Tuesday的調皮平反,說牠其實是個貼心小棉襖,有陣子涂善存因為聲音表演課,會把自己關在房間發出「啊啊啊」的聲音練習,沒想到開門瞬間,Tuesday以為爸爸出事了,立刻衝上前在他身上狂踩,讓他心頭一暖:「那一刻我發現我又更愛牠了!」

涂善存為了理解愛犬的內心小宇宙,看了許多馴犬影片,理解到一昧訓斥並不一定有效,必須意識到寵物的需求,「像散步是一種紓壓,但其實不只是走路,要讓牠自在的去聞一些世界的味道。」當他發覺Tuesday性情急躁時,就會帶著寶貝女兒在外探索,正如所有新手父母般,在陪伴過程中一步步構築親子關係。

涂善存也說女兒的到來,讓他越來越喜歡宅在家,總覺得家裡有個人在等待,「我收工就會想衝回家,就是無時無刻都會有一個小孩在你心裡面的感覺。」不僅是預習當個爸爸,也讓他意識到責任的重要,平時加倍努力工作,一心為女兒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