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思靜台語輪轉遭打槍 挑戰臭奶呆口音大考驗

何思靜戲劇、電影都有新作,但她最想演武打戲。(星空飛騰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何思靜演出《華燈初上》少女「蘇媽媽」走紅,近日在電影《還錢》、戲劇《華麗計程車行》都有亮眼表現。她提到在 《華麗》裡飾演護士,開拍前曾學護理技術,像是包紮腳傷、病人送到急診室時的緊急處置等,但對她而言,這齣戲的「大魔王考驗」不是護理而是台語。

她聽得懂台語,家中長輩也都說台語,因此她的口音雖不正宗但算流利,難就難在角色講台語會「臭奶呆(咬字不清楚的台語)」,她後來反覆練習台語老師給的音檔,卻練過頭,發音變得太標準,無奈說:「還需要故意發成不輪轉的音,對我來說挑戰極大。」

此外,輔大資工系畢業的她對科學家、工程師、駭客之類的角色很感興趣,直呼:「之前看《奧本海默》的時候很熱血,希望能接到這類的角色。」她還想嘗試武打戲,「感覺很帥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