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們藝起讀書吧〉李之勤重讀天路歷程 領悟莫忘初衷

李之勤分享她從中獲得許多啟發和力量的《天路歷程》這本書。(李之勤提供)

記者胡如虹/專訪

李之勤覺得閱讀可以打開世界之窗,不斷增長見聞,也能讓自我成長。(李之勤提供)

李之勤一直都有看書的習慣,她看書的範圍很廣,幾乎什麼書都看,但這幾年則偏愛自我探討跟人性有關的書,她覺得世界正快速變化著,我們所知的很有限,閱讀可以打開世界之窗,不斷增長見聞,也能讓自我成長,何樂而不為。

身為虔誠的基督教徒,李之勤特別推薦前陣子又重看了一遍的《天路歷程》,這本書是由英國作家約翰班揚所寫的,講述一名叫「基督徒」的主角要去尋找永恆之城,在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物和場景,每個人物和場景都象徵不同的人性弱點與考驗,象徵人們在現實生活中面臨虛榮、誘惑和不正確的價值觀引誘時,不能失去自己初衷的重要性。儘管遇到種種困難,始終堅持目標與信念,在旅途的難處中不斷成長和學習才能達到終點。

李之勤說當她看到書中「基督徒」讀到《聖經》(The Bible)上的一段經文,發現自己生活在「毀滅之城」,感到驚恐,決定離開這座城市,前往永恆之城,他告訴妻子和兒子他的發現,但他們不理解,最終只有他獨自踏上旅程。忍不住心想:「我們能夠去影響的人事物真的很有限,而每一個人,總會對自己所信的事堅持到底,到了底,孰是孰非呢?就算是家人,只要一走向分岔路,目標已然分歧了。」

多年後再重讀《天路歷程》,李之勤表示,她更懂得這本書為什麼會被翻譯成很多種語言,讀者散佈在全世界,因為無論任何宗教信仰,讀者都能從中獲得許多啟發和力量。她讀完這本書,回顧自己人生旅途的每個階段,對於所遇的人事物有了一番新的體悟:人性終究軟弱,甚至容易跌進「黑暗谷」;旅途雖會有同伴同行,是家人朋友也好,終究不能期待所來之人,都能成為身邊的神隊友,而是我們自己總要努力去成為神隊友中的一份子。

她以這樣的生命價值觀和信念來鼓勵自己,持守在信仰路上,終能得勝,成功抵達永恆之城,也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