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霍正奇《師公》不設防 裸奔扮女豁出去

霍正奇希望能夠飾演挑戰性大的臥底警探。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廖俐惠/專訪

霍正奇在《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造型千奇百怪,提到穿女裝,自己都受不了。(鳳凰藝能提供)

霍正奇演藝經驗豐富,出道33年的他對角色收放自如,卻在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中「破例」,情緒一度無法控制,在片場抱著導演王重正哭到不行,直呼「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現場的工作人員也被他所感染,大家哭成淚海。

霍正奇此次在《師公》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是霸道總裁之外,更是跨越時空的冤魂阿海,阿海在片中造型千變萬化,一下是白雪公主、一下又是楊貴妃,霍正奇看著自己女裝都受不了,直呼「我很Shock」。

不過對他來說,最困難的還是幾近全裸的演出,光著身子奔跑,相當犧牲,他笑說還以為導演會把劇本改掉,沒想到竟依然要求他裸體上陣,讓57歲的他也義無反顧脫了。對於尺度,只要是為了角色,霍正奇不設限,床戲對他來說也是小CASE,更害羞地說「露臀部可以啦」。

除了外表,內心的角色塑造也相當重要,霍正奇認為,他飾演的阿海一角有逗趣好玩的一面,內心卻要承受因為冤死而帶來的不平衡,如何演繹出「放下與不放下」之間的掙扎,對霍正奇來說,拿捏角色情緒變成一大考驗,相比熟悉的霸道總裁題材還要困難許多,讓他大讚過足了戲癮。

霍正奇從歌手轉戰電視圈,代表角色不勝枚舉,上到濟公、皇帝,下到一般百姓,不過霍正奇對於「演員」這個角色仍然不滿足,受到好萊塢電影的影響,很想嘗試臥底警探的角色,「也許很壞,但也很不一樣,我很想嘗試,挑戰性滿大的,能展現內心情緒掙扎,表現空間會很大。」被問到如果能重來一次,是否還想當演員?霍正奇笑說,導演稱他是「被電視耽誤的電影大明星」,大讚他的架勢適合大銀幕,「我還是會想當演員,因為嘗試不同角色,就能體驗到所有不同人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