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鞍華詩意人生 論文卡關險崩潰

導演許鞍華再度來台宣傳紀錄片《詩》,分享自己對詩的看法與喜愛。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香港名導許鞍華去年再以紀錄片《詩》角逐金馬獎,上週來台宣傳該片,透露遇低潮時都看詩、看書,更自爆20幾歲寫論文一直改題目差點精神崩潰,「兩年都寫不太出來,還因此甲狀腺出問題!」主修詩的她經指導老師勸說改讀電影,畢業後轉赴倫敦電影學院念電影,從此開啟電影生涯。

許鞍華透露幼時就在爺爺和父親的薰陶下接觸古詩,從1975年以來,就想以詩為主題拍片,雖然當時沒拍成,卻一直放在心裡等待機會。

拍攝《詩》之前,她大量看現代詩跟古詩來做功課,最初選擇20首詩段,之後再請詩人自己選了7、8首,片中詩人們自己朗誦詩句的段落,則是她讓詩人們選擇自己舒服的語言朗誦,她自己也非常喜歡。

今年2月許鞍華受邀到柏林影展擔任主競賽評審,提到和過往擔任評審不同的感受,她表示:「一去就感覺一陣風,因為跟各個不同國家的人在一起可以坦誠地談電影。」如果遇到意見不同,她笑言:「大家會直接不理我!」

許鞍華認為現在拍電影在形式與手法上愈來愈新,但最終還是需要觀眾的情感與回應。被問及之後是否有新的計劃時,許鞍華說:「順其自然,能拍的話就拍吧!」直說想繼續拍些有創意的紀錄片。《詩》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