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心萌寵〉嚴正嵐護鳥心切 鴿們好康逗相報

醜鴿和歪妹配對成功,後來生出了小歪妹。(嚴正嵐提供)

3隻萌寵個性迥異 訓練愛鴿洗澡有秘訣

小歪妹由嚴正嵐從小養到大,互動相當親近。(嚴正嵐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訪

啾噠到家第一天,剛洗完澡的模樣。(嚴正嵐提供)

7年前,嚴正嵐在家門口撞見眼睛週圍長了鴿痘、身上都是禽蟎、渾身是病的「醜鴿」,她趕緊求助動保或禽鳥協會才知道,原來鴿子是外來品種,不在保育範圍內,於心不忍,只好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一起照料,自此開啟寵物情緣,有趣的是,好像鴿子都會好康逗相報,紛紛前往「嚴家」報到。

嚴正嵐兒子喜歡追著鴿子跑。(嚴正嵐提供)

她細數分享:「陸續撿到、生下高達7隻,其中包含一隻動保會收的啄木鳥。從2019到現在2024年陸陸續續飛走3隻,現在家裡剩啾噠、小歪妹還有小隻的。」新成員「啾噠」是老公在學校意外撿到的小鳥,「因為太黏人他不放心就帶回家,第一次來我們家就會站在我頭上!」小歪妹則是醜鴿和另一隻母鳥歪妹生下的寶寶,在夫妻倆眼裡像個「小公主」,「牠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空間,想要能夠上下振翅飛的環境,所以我們讓牠住鳥籠界的透天。」孰料有次小歪妹自顧自地飛走,好在沒有迷失歸途。

嚴正嵐為鴿子定期清潔和餵食。(嚴正嵐提供)

她笑說小隻的最高冷,「不要跟我說話、我現在這樣就好、leave me alone」是牠的口頭禪,連寵物溝通師也難開心房,不過小隻的雖然有主見,卻不願離開嚴正嵐身邊,讓她直呼:「是一隻個性很微妙的鴿子。」聊到訓練過程,嚴正嵐苦笑好難,「有些鴿子不太會自己洗澡,所以我們會引導牠到水盆自己抖抖抖,後來都有成功,鴿子其實很愛乾淨,三不五時就會希望我們給牠一盆水,可以在水裡自己淨身。」

嚴正嵐近來投入身心靈領域,並考取了人類圖證照,發現鴿子等動、植物能帶來能量,不僅帶給先生很多的快樂,兒子也很喜歡追著鴿子走路。她進一步舉例有些人較難察覺內在感受,很容易將幸褔與否建立在外在事物上,而藉由動植物能陶冶身心,讓人不再依賴錯誤關係,成功斷捨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