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6屆奧斯卡》 奧本海默橫掃7金大贏家-諾蘭嗨擒導演&最佳影片獎

《奧本海默》成為本屆奧斯卡大贏家,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中)和身兼製片的太太艾瑪湯瑪斯(左)、聯合製片查爾斯羅文開心合影。(歐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昨圓滿落幕,由叫好叫座的《奧本海默》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7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更首度獲得最佳導演肯定。諾蘭上台時感性表示:「電影已經發展100多年,雖然我不知道它會帶我們走向何方,但知道你們認為我是當中有意義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了。」

奧斯卡頒獎典禮圓滿落幕,電影《奧本海默》抱走7項大獎是最大贏家。(路透)

《奧本海默》入圍13項大獎領跑本屆奧斯卡,最終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以及原創配樂獎。諾蘭從影近30年,電影作品多次挑戰奧斯卡個人獎項,包括《記憶拼圖》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全面啟動》入圍最佳影片及原創劇本、《敦克爾克大行動》入圍最佳影片及首度入圍最佳導演,《奧本海默》入圍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等8個獎項,諾蘭終於在今年以《奧本海默》首度拿下了最佳影片及導演獎。

諾蘭上台除了感謝所有團隊,不忘感謝他長期合作夥伴,同時也是他的太太艾瑪湯瑪斯,「她製作了我所有的電影和兒女,我愛妳。」艾瑪則在獲得最佳影片時以製片身分表示,一直都夢想著這一刻會發生,「但現在真的獲得了,卻不知所措。」並感激作為工作夥伴和丈夫的諾蘭以及他的才華。

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執導的《可憐的東西》入圍11項大獎,最終獲得包括化妝與髮型設計、美術設計、服裝設計,以及將艾瑪史東再度送上最佳女主角寶座,共獲4項大獎成為獲獎第2多的影片。

今年得獎名單沒有太大意外,尤其男女配角更是毫無懸念,包括「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一如預期憑《奧本海默》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則是《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兩人從金球、演員工會等獎項一路過關斬將,力壓其他入圍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